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图

孩子亲生父母在哪里?
           ——荷兰夫妇寻找四年前的弃婴家人

发布时间: 2015-01-16 09:04:20   |  来源: 健康中国河北   |  责任编辑: 张永生

全家福

  女婴被遗弃在医院里

  中国网健康中国(王科 印素萍) 2011年2月10日,省一院的路真真在值夜班,突然听到有人喊“厕所里有个孩子!”她赶忙跑过去,看见厕所的地上有个黑色提包,里面躺着一个弱小的婴儿,像是刚满月的样子。包里除了几件衣服、奶粉、奶瓶外,其它便什么信息也没有了。她把婴儿抱到病房,检查发现孩子是个女婴,患先天性唇腭裂,哭声很弱。她一边紧急上报院领导,一边拨打110报警。看着这么一个弱小的生命遭遇遗弃,同情怜悯之心油然而生。路真真给孩子冲了奶粉,因孩子唇腭裂,奶根本吸来人是孩子养父母的朋友不进去,她只能用滴管一点一点往嘴里滴。孩子特别乖,渐渐地停止了哭闹,睁着滴溜溜的小眼睛看着她们,似是感谢。后来在110民警的陪同下,她们把孩子送往了福利院。

小时的她

  寻找孩子父母下落

  2014年12月31日,荷兰友人来到一院急诊科,找到了路真真护士,并准确地叫出了她的名字。路真真护士很纳闷,“我不认识这个人,他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来人问到“是不是在这儿曾检到过一个孩子?”一句话,把路真真的思绪拉到了三年前。

  来人是孩子养父母的朋友,原来孩子在福利院后被一荷兰的好心人收养了,孩子在中国的名字叫石同玉,现在生活得很好。他是受荷兰夫妇的来帮助寻找曾帮助过小同玉的人,并为孩子寻找国内的亲生父母。他在派出所查到路真真的名字,并找到了医院急诊科找到了路真真,称路真真就是她在国内的恩人妈妈。给路真真留下了孩子的一组照片,希望通过社会的力量帮助孩子寻找到她的亲生父母。

长大了

  荷兰的养父母称,孩子现在已成功实施了唇腭裂修补手术。她荷兰的养父母对她视如己出,宠爱有加。石同玉现在已成长为一个健康、可爱、漂亮、活泼的小女孩。她性格坚强,天生好奇,喜欢与小伙伴玩耍。她爱听音乐,喜欢画画、骑车,拥有各种玩具娃娃,生活美满幸福。石同玉的养父母为了能回答她长大后关于出生家庭的问题,满足她对出生家庭的好奇,增强她的自信,让她身心健康成长,使她的人生更加完整,所以一直都在努力帮她寻找亲生父母。养父母说,石同玉会感谢亲生父母给她生命,不会因为被遗弃而记恨他们,也不会追究他们的法律责任。他们希望小石玉能跟亲人取得联系和保持关系,想让他们知道她现在过得很好就已足矣。

  《给被遗弃小孩父母的信》

  尊敬的父母:

  你们好!如果我们的到来使你们一家感到突然和意外,并由此给你们生活带来不便,我们谨向你们表示诚挚的道歉。多年前的某一天,你们将孩子遗弃在某个地方,我们想,那个时候的你们一定是迫于无助和无奈,逼不得已才出此下策。而自那以后,父母们一定会点即被遗弃的孩子,一定想见到自己的孩子。

  非常幸运你们的孩子被好心的人抱走并送到福利院,在福利院的到细心的照顾,然后被外国友善人士领养,目前他们生活在国外,生活幸福,身体健康,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很想知道自己的身世,来自哪里?父母是谁?还有兄弟姐妹吗?为了让孩子身心健康发展,养父母希望找到孩子的亲人。

  我们也是想让孩子实现愿望与好奇的人,我们不会向你们收取任何费用,如果你们因遗弃孩子而心感愧疚,暂不想认这个孩子,你们可以告诉你们最亲近的人,直接联系我们,如果你们认为在你们驻地直接承认这个孩子给你们带来麻烦和不便,你们可以提出你们认为方便的地方见面和确认。请你们放心小孩不会因为你们的遗弃对你们产生怨恨,小孩所处的环境和所受的教育足以让她明白事理,希望通过我们的善举圆亲生父母与被遗弃孩子的血亲相认之梦。

  祝你们快乐!

  联系方式:

  收信件人:Fam.Kruize;

  收信地址:Sporenring 160

  5053 EX Goirle,Holland(荷兰)

  电子邮箱:kruizedanielle@gmail.com

  国内帮助联系人QQ:706330813或246224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