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焦点新闻

我市代表队在全省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和突发中毒事件应急处置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15-01-08 15:20:18   |  来源: 唐山市卫生局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2014年4月26日至28日期间,河北省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和突发中毒事件应急处置技能竞赛在省会石家庄举行,内容包括卫生应急管理、流行病学调查、细菌性和病毒性实验室检验,以及中毒现场调查、临床救治和中毒实验室检验。唐山市代表队7名队员参加了此次比赛,荣获突发中毒事件应急处置专业组竞赛全省第一名和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和应急处置竞赛专业组第四名的优异成绩。其中,我市代表队队员刘海峰、王春光还入选了省集训队,准备代表我省参加全国决赛。

  按照省卫计委“关于举办全省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和突发中毒事件应急处置技能竞赛的通知”要求,市卫生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进行研究部署,及时下发了文件,明确了目标和活动内容,确定了实施步骤、具体要求。

  市疾控中心积极落实文件精神,密切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联系实际,抓技能、抓素质,也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选拔出优秀队员进行集训,由中心资深专家进行专题讲解和答疑,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另外我市还开展了桌面应急演练,不但提高了我市疾控系统专业人员的防控基本知识、应急反应意识和能力,也提高了各级管理人员的组织协调能力,切实促进了我市疾控系统“修医德、强医能、铸医魂”主题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为以后应急实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一系列的精心准备和部署,使我市在这次竞赛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展示了我市疾控队伍的过硬素质和专业技术水平。

  通过比赛,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与其他兄弟市之间的差距。今后,我们将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提高全市人民健康水平为目标,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事争一流”,进一步提升我市广大疾控人员的职业道德素质和业务技能水平,促进我市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