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焦点新闻

唐山市2014年卫生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5-01-08 15:10:29   |  来源: 唐山市卫生局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3月25日,全市卫生工作会议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市卫生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卫生局局长、分管基层卫生和医政工作的副局长、办公室主任,各开发区(管理区)社发局长、分管基层卫生和医政工作的副局长、办公室主任,二级医院院长;市直医疗卫生单位主要领导、办公室主任,联大附院、开滦医院、唐钢医院主要领导,市卫生局机关全体在职干部及唐山市首批名医、名护和名科负责人共2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首批名医、名护、名科进行了表彰,“名医”代表宣读了《致全市医务工作者倡议书》。滦南县卫生局、协和医院、眼科医院分别作了典型发言,李建新局长对2013年全市卫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存在的问题、面对的挑战和面临的机遇,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李局长指出,2013年全市卫生工作经过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圆满实现了各项任务目标,成果丰硕。2014年,全市卫生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这一方向,突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深化医改两大主题,强化让群众少得病、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四大目标,科学推进医疗保障、医疗服务、公共卫生、药品供应、监管体制五大综合改革,不断促进全市卫生事业持续健康科学快速发展,为确保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李局长强调,我市卫生事业发展思路已经清晰,卫生工作任务已经明确,各地、各单位要紧紧围绕让群众满意、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三条主线,突出办好十件实事,抓好五项工程,干好四项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卫生工作取得新业绩。首先要围绕让人民群众满意,办好惠民便民十件实事,努力树立卫生系统新形象。一是做好新农合大病保险工作;二是加快推进居民健康“一卡通”项目;三是加强群众就近就医服务能力建设;四是加强医药费用控制机制建设;五是打造优质护理服务品牌;六是高标准建设120急救指挥系统;七是推进“两无”城市创建;八是开展“四无”医院创建;九是做好疾病防控防治工作;十是加强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其次要围绕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抓好尊医利医五项工程,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技术、管理水平。一是大力推进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工程,让医务人员受鼓舞;二是大力推进签约服务工程,巩固基层医改成果;三是大力推进“三名”创建工程,树立医务人员新风正气;四是大力推进“平安医院”创建工程,维护医疗环境和医疗秩序;五是大力推进人才培养工程,创造有利于医务人员职业发展的良好条件。最后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干好四项重点工作,切实服务我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大局。一是加强社会办医工作,加快形成办医多元化格局,二是扎实推进农村改厕,全力做好政府实事工程,三是强力推进卫生项目建设,严格按照政府要求完成建设任务,四是加强雾霾等公共卫生监测,做好相关疾病防治。

  李局长要求,2014年全市卫生工作任务繁重而艰巨,要增强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以积极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有力的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卫生工作取得实效。一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确保今年部署的十九项重点工作逐项抓好落实。二要勇于创新,敢于突破。要用创新的思维、创新的理念,认真研究谋划今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要创新活动载体,创新工作方式,创新工作举措,努力开创全市卫生工作新局面。三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以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典型,要完善舆情应急处置机制,妥善协调引导舆论,消除负面影响,努力为全市卫生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四要落实责任,严格考核。卫生局要加大督导考核力度,对各单位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逐项进行考核、排队,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