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糖尿病

糖尿病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5-01-08 15:10:20   |  来源: 北方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饮食组建趋向精致化,致使很多人患有糖尿病。糖尿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针对这种疾病根据调查目前还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饮食是这种疾病很重要的一部分,那么糖尿病的饮食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具体以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人可以多吃高纤维食物,促进机体的糖代谢。如玉米、小麦、白菜、韭菜、豆类制品。

  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西葫芦、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而西红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

  多吃含钙的食物。缺钙能促使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如虾皮、海带、排骨、芝麻酱、黄豆、牛奶等。

  富含硒的食物。硒有与胰岛素相同的调节糖代谢的生理活性。如鱼、香菇、芝麻、大蒜、芥菜等,它们能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症状。

  看了上述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这种疾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通过上述能给大家带来帮助,饮食是糖尿病患者治疗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方面,患者一定要对此有所注意,不能忽视饮食的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