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滚动新闻

唐山市卫生局努力办好惠民便民利民十件实事

发布时间: 2015-01-08 15:04:07   |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专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芳)5月26日,记者从唐山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唐山市卫生局将围绕群众最为关注的“三最”(群众最反感的事、群众最盼望的服务、群众最需要解决的困难)问题,为群众办好惠民便民利民十件实事。

  一是全力做好新农合大病保险工程。预计年底至少为大病群众报销1亿元,切实解决群众大病致贫、大病返贫问题。

  二是全力推进居民健康“一卡通”工程。力争年底“健康卡”发放覆盖全市70%以上居民,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

  三是全力实施群众就近就医服务工程。切实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救治水平。

  四是全力推进签约服务工程。力争到年底,基层医生签约率达到90%以上,居民签约率达到70%以上,努力实现户户拥有家庭医生。

  五是全力实施医药费用控制工程。力争药占比、次均费用、平均住院日等控费指标稳中有降,切实减轻百姓就医负担。

  六是全力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工程。每个二级以上医院至少要创建2-3个优质护理服务品牌。

  七是大力推进120急救指挥系统工程。力争在年底成功打造10分钟急救圈,最大限度挽救患者生命。

  八是全力推进“两无”城市创建工程。强力开展“雷霆行动”,年底前全市综合治理率达到95%以上。

  九是全力推进“四无”医院创建工程。通过纠建并举,严格奖惩,实现全市医德医风进一步改善。

  十是全力推进“平安医院”创建工程。进一步加强第三方调节机制建设,切实构建起和谐的医患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