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知识

喝牛奶增长肌肉 饮料喝对了治小病

发布时间: 2015-01-08 11:35:39   |  来源: 人民网-生命时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饮料喝对了治小病

  喝对了饮料不仅解渴,也有增强耐力、缓解感冒症状和胃部不适的多种功效。美国《赫芬顿邮报》最新总结出在几种情境下最适合饮用的饮料。

  增长肌肉:喝牛奶。牛奶有增强人体力量的作用,它所含有的乳清蛋白和酪蛋白(它们具备所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有助于肌肉生长。

  减轻体重:柚子汁。柚子汁被证明具有减重的好处,每餐时吃半个柚子要比单独喝柚子汁对减重的效果更好。

  跑步前后:酸樱桃汁。跑步之前饮用酸樱桃汁能将跑步后的肌肉疼痛程度降低到最低。在锻炼之后立即饮用酸樱桃汁也有助于肌肉恢复。

  伤风感冒:柠檬蜂蜜茶。伤风感冒时喝这种饮料能疏通堵塞的鼻孔,从而缓解伤风感冒的不适症状。伤风时应当避免饮用牛奶和其他乳制品饮料,因为有些人会因为食用乳制品而造成痰量增加。

  口疮:椰汁。患口疮后可以尝试用椰汁漱口,或是饮用一些椰汁;这因为椰油有助于治疗真菌感染,如鹅口疮。

  便秘:芦荟汁。芦荟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用一大杯水冲服车前草粉末也有助于缓解便秘。

  助眠:甘菊茶。甘菊能让人松弛的进入深度睡眠状态,此外温牛奶也具有镇静作用。

  助消化:薄荷茶。喝些药茶(特别是薄荷茶)有缓解油腻、帮助消化的作用。

  缓解辛辣:酸奶。酸奶中含有的脂肪和蛋白质能减轻辛辣食物的灼烧感,而脱脂乳制品不具有这样的功效。

  腹胀:小苏打水。将少量小苏打放入一杯水中均匀混合后喝下,就能缓解胀气和腹胀。益生菌饮料也能减轻胃肠胀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