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要了解症状

发布时间: 2015-01-05 09:18:56   |  来源: 北方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1型糖尿病症状要多加了解,大家对于糖尿病是很熟悉的,因为这种疾病对人类的伤害是很大的,随着它逐渐青睐人们的生活,健康影响指数则是逐渐壮大。那么,1型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呢?

  1、乏力:血糖不能进入细胞,细胞缺乏能量所致。据报告2/3糖尿病患者有无力的症状,甚至超过消瘦的人数。

  2、多尿:排尿次数和尿量都增加,24小时内可有20多次,尿量达2-3升甚至10升之多。尿液泡沫多,尿渍发白、发粘。多尿是由于血糖升高,超过肾糖阈、排入尿中的糖增加,于是尿次数与尿量增多。

  3、消瘦:体内葡萄糖利用减少,脂肪分解增加,蛋白质合成不足,分解加快等,均引起消瘦,如有多尿症状,体内水分的丢失更会加重消瘦症状。同样,病程时间越长,血糖越高:病情越重,消瘦也就越明显。

  4、多食:由于血糖不能进入细胞,不能为细胞利用,刺激大脑的饥饿中枢兴奋而多食,且进食后无饱腹感,造成进食次数和进食量都明显增多。应当注意的是在2型糖尿病早期,由于高胰岛素血症的关系,使血糖利用加快,而出现餐前的明显饥饿感,甚至出现低血糖,这往往是1型糖尿病的首发症状。

  1型糖尿病症状要多加了解,本文的讲解就到这里,希望大家可以正确的认识1型糖尿病,以上都是几种常见的症状,但是也是大家都容易忽略的症状,希望大家认识这些,再进行针对性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