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流感疫苗

注射流感疫苗可防流感

发布时间: 2014-12-30 12:01:02   |  来源: 广州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注射流感疫苗可防流感

  疾控中心提醒,冬春季流感高发应加强防范

  广州日报讯 (记者严建广 通讯员江宏炎)冬春季是流感高发季节,尤其是在学校、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容易引起暴发。记者昨天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近日,江门出现今冬以来第一起流感聚集性疫情,14名小学生发生流感聚集性疫情。

  疾控中心提醒,注射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最经济的措施;特别推荐婴幼儿、老年人、有慢性病基础的人及生活在集体单位的人群,如学生等重点人群注射流感疫苗。

  据了解,12月12日上午,江门市疾控中心接到蓬江区某小学校医电话报告,称该校某个班级在一周内有多名学生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流感样症状。工作人员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查结果,判断为一起甲型H3流感聚集性疫情。

  记者昨天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7名病例已送至当地医疗机构就诊,病情稳定,体温正常,无重症病例和住院病例。同时,学校还加强了教室、午睡室的通风换气和地面、讲台、课桌椅的消毒,近期也暂停了大型室内集体活动。

  据了解,冬春季是流感高发季节,尤其在学校、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会引起暴发。疾控中心提醒,各学校需加强卫生知识宣传教育,教育学生、老师不能带病上课;住所经常通风换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