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最新报道

沪今年流感发病与往年持平 未出现病毒集中暴发

发布时间: 2014-12-29 15:02:18   |  来源: 解放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东方网12月28日消息:近日,申城学校、幼托机构内不少孩子因气候变化患病,有家长疑惑,今年是否病毒流行趋势特别强?记者采访市疾控中心专家获悉:每年冬春季节是流感病毒、诺如病毒高发时机,现有监测显示,今年发病水平与往年基本持平,并未出现病毒集中暴发趋势。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所急性传染病防治科副主任潘浩介绍:近年来,诺如病毒在冬春季较易高发,且已成为感染性腹泻的最主要病原体。诺如病毒会诱发肠道传染病,在人群较为集中的公共场所、学校、幼托机构、养老机构等易传播。一般来说,感染者会出现呕吐、腹泻,甚至发烧,不过大多数症状较轻,一周左右可自愈,无需过于恐慌。预防诺如病毒的感染,学校、幼托机构应严把晨检关,一旦发现有儿童染病,应及时消毒、隔离;如感染者症状较重,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