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最新报道

香港确认今冬首例人感染甲型禽流感病例

发布时间: 2014-12-29 14:57:02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新华网香港12月28日电(记者颜昊)香港特区政府28日确认今年入冬以来首例人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例,将香港流感应变程度由“戒备”提升至“严重”级别。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向媒体透露,该名患者为一名68岁女士。这位女士于12月19日开始发烧,然后分别在19日及23日向私家医生求医,最后在25日出现气促,入住屯门医院。由于病情严重,当日入住屯门医院深切治疗部,目前病人情况属于危殆。

  高永文表示,卫生防护中心正对病人家人进行追踪接触,而病人在屯门医院的接触者,有关发病者已被隔离。

  据悉,这名病人曾与两位朋友于12月13日经深圳湾前往深圳龙岗,在当地朋友家中进食煮熟的鸡只。据称,她未有到访活禽市场或接触活鸡,且即日回港,在潜伏期内也未有到过本地街市。

  高永文说,目前未能确定患者的感染源头,但特区政府会密切留意进一步发展,采取适当行动。医院管理局已要求各家公立医院启动“严重应变级别”,实施一系列加强感染控制措施,包括对探病的限制。卫生防护中心正追查与患者同行的两位友人。

  特区政府已将这一个案通报内地有关部门。高永文表示,根据已掌握的资料,虽然病人曾前往深圳龙岗,但其他详细情况仍未掌握。目前,香港各入境口岸会继续严格执行体温测试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