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最新报道

元旦出行请防流感

发布时间: 2014-12-29 14:38:16   |  来源: 长沙晚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本报讯 (记者 匡春林 通讯员 谢丹 谷祎)元旦小长假即将来临,不少市民制定了出行计划,也有不少外地市民返乡探亲。根据天气预报,元旦期间,长沙天气以晴好为主,但昼夜温差大。长沙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眼下正当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加之元旦小长假人群密集且流动频繁,最易感染流感等传染性疾病。提醒市民在享受节日快乐时光的同时,要提前注意防范。

  适逢元旦小长假,市民应尽量避免到人口密度大、空气流通不畅的公共场所。如果发现流感样症状,不必到大医院扎堆就诊,可选择就近的社区医疗机构诊治。体弱的老人、小孩等人群可及时接种流感疫苗进行预防。

  专家还提醒,如出现感冒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人员,应第一时间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并尽量避免与其他人员密切接触。咳嗽或打喷嚏时,最好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

  作者:匡春林 谢丹 谷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