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最新报道

近期呼吸道传染病高发 元旦出行注意防流感

发布时间: 2014-12-29 14:30:26   |  来源: 湖南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湖南新闻网消息 据湖南日报报道,元旦小长假即将来临。长沙市疾控中心今天发出提醒称,眼下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加上元旦小长假人群密集且流动频繁,最易感染流感等传染性疾病,要提前注意防范。

  根据长沙市疾控中心疾病监测数据显示,近期长沙流行性感冒有明显抬头趋势,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等学生常见传染病发病有增加趋势。专家提醒说,家长应该让孩子少参加室内大型集聚活动,避免接触有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相关症状的病人,减少被感染的机会,也可以通过接种疫苗来进行有效的预防。

  专家还提醒:元旦小长假出行期间,若出现感冒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第一时间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尽量避免与其他人员密切接触。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出发前若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建议取消或推迟外出旅行计划,避免到人群聚集场所,并根据病情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