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食品安全

女子超市买土鸡蛋:蛋黄能当作毽子踢

发布时间: 2014-12-25 11:11:13   |  来源: 重庆晚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李女士买到的问题鸡蛋蛋黄(右)与普通鸡蛋蛋黄对比

  从超市买回两斤土鸡蛋,没想到吃到最后几个,蛋黄却变成“弹簧”。家住江北区的李女士遇到这样的事情后,不少人说她买到了假鸡蛋。目前,江北区食药监局已介入调查。

  蛋黄竟然可以当毽子踢

  前日上午,记者见到了李女士。她介绍,10日上午,她的母亲在江北九街沃尔玛超市购买了一袋“黄瓜山琪林”散装土鸡蛋,每斤8.8元。拿回家后她用这些鸡蛋炸过酥肉,煮了两次番茄鸡蛋汤。在最后只剩4个鸡蛋时,她发现问题了。

  17日早上,李女士像往常一样在厨房煮鸡蛋,煮好后把蛋白和蛋黄剥离时,蛋黄不小心掉在地上,不但没碎,反而还像皮球一样从地上弹起来。

  李女士说,她又从冰箱里拿出几个粮食蛋,用煮蛋器煮熟后,又尝试把其中一个蛋黄剥离往地上扔,这一次蛋黄没反弹,一捏就碎了。随后,她又把剩下的土鸡蛋煮熟,发现扔在地上的蛋黄依然有弹性。

  记者把李女士的“弹力蛋黄”拿出来后,发现有一粒外形不规则,颜色鲜艳,外表有光泽、润滑,丢在地上后从地面弹起来十几厘米。有邻居还把蛋黄拿来当毽子踢,依然不变形。大家都说李女士遇到假鸡蛋了。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