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急救办法

等车时被冻伤应如何自救

发布时间: 2014-12-25 10:30:21   |  来源: 黄河新闻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冬季在车站等车需注意哪些问题?如有冻伤应如何自救?

  在火车站滞留的搭客和长途汽车上的搭客最常呈现的症状是,因严寒、委顿、饥饿而引起的体温过低。体温过低指人体内部孕育产生的热量小于身材披发的热量,导致体温降到正常值以下,常在风中、雨中及低温中孕育产生。也有以下缘故起因可导致体温过低,如:体乏脱力、穿衣过少、居处前提差、食品摄人不敷、对付低温缺乏常识和筹备。体温过低多默示为举动浮躁,一阵好动后接着嗜睡,回响缓慢,对付一些题目和引导不能应付,俄然呈现难以节制的股栗,步履不和谐,走路跌跌撞撞几致跌倒,头痛,视觉恍惚,腹痛,瘫倒,晕厥,失踪去知觉。这每每是一迟缓的历程,因而不易被发明。衣服浸湿又伴有大风、低温环境伴有大风、身材损伤不能行为、损伤引起家体产热手段低落、神色发急不定、压力大、身材消瘦等身分,还会加沉?情。体温过低的防备法子主若是灌注贯注体热的大量散失踪,其次是进步肌体对严寒的适应手段。详细要领有以下一些。

  仔细着装保暖

  防寒服隔热值高、携带便利,既能防风,又能防水,是一种理想的防寒器具。

  对付滞留在趁魅站的搭客,夜晚的气温会更低。衣服要扎紧袖口、裤口,扣上领口,放下帽耳,戴能手套。贯串毗邻梳妆的通气性相称紧张。衣服不成穿得过紧,这样不只不会使人感想缓和,反而会感想严寒、难熬难得。穿一件厚衣服不如多穿几层薄衣服为好,这样有更多的气氛层,保温下场更好。要贯串毗邻梳妆的干燥。淋湿或汗湿的衣服要实时烘干,衣服上的冰雪要实时抖失。

  寒从脚下起

  鞋的原料要选通气性好的,如帆布、皮革等,穿橡胶与塑料鞋,脚在出汗往后,易产生冻伤。硬而紧的鞋子故障脚部的血液轮回,也易产生冻伤。当脚趾有麻痹感时(冻伤预兆),可做踏步行为,以促进血液轮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