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糖尿病

如何预防糖尿病足病

发布时间: 2014-12-22 08:28:02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如何预防糖尿病足病?糖尿病足病是一种糖尿病的并发症。严重的糖尿病足可能会导致截肢。有效的预防糖尿病足病十分重要。那么接下来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如何预防糖尿病足?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

  预防糖尿病足的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一、坚持每天用温水泡脚,水温应低于37℃。

  二、擦干后用剪刀小心地修整趾甲,并把边缘磨光滑。不要自己处理鸡眼、老茧,去医院找医生处理。

  三、避免穿小鞋、硬底鞋、高跟鞋,以防双脚局部受压。

  四、尽量选择棉布袜,袜边不要太紧,避免袜口勒出印痕。许多病人使用热水袋暖脚,由于足部感觉迟钝,容易造成烫伤。

  五、保持鞋内干燥,积极预防足癣。

  六、在干燥的足部皮肤上使用护肤软膏,但不能用在脚趾之间。

  如何预防糖尿病足?预防糖尿病足神经病变,糖尿病患者应谨防糖尿病足神经病变出现。如果一但发生足部溃疡,应该第一时间去专科接受糖尿病足治疗。如果您还有什么疑问,可立即咨询在线的权威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