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糖尿病

孕妇吸烟易患糖尿病

发布时间: 2014-12-19 13:40:47   |  来源: 东北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如果孕妇在孕期吸烟,就会增加患妊娠型糖尿病的危险。

  以前的研究已经证实,吸烟与2型糖尿病的发生有关。不过,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美国流行病》杂志上的这份研究报告称,对吸烟与妊娠型糖尿病之间的关系仍不清楚。

  美国国家儿童健康与人类发展协会的研究人员对4500名孕妇的资料进行了分析。研究发现,目前正在吸烟的孕妇平均血糖值最高,而在怀孕期间和怀孕前从未吸烟或戒烟的妇女血糖值最低。研究还发现,吸烟的孕妇发展为妊娠型糖尿病的概率最高(4.4%),从未吸烟的孕妇发展为妊娠型糖尿病的概率最低(1.8%)。而怀孕前及怀孕期间戒烟的妇女这一概率介于最高和最低之间,分别1.9%和2.5%。

  研究人员说,如果确实证明吸烟会导致妊娠型糖尿病,吸烟的孕妇发展为妊娠型糖尿病症状的概率就会达47%。而在该研究中,暴露在吸烟环境中的孕妇可能达10%。吸烟也许是导致妊娠型糖尿病症状的主要危险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