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需补铬镁钾

发布时间: 2014-12-18 09:10:13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高级营养配餐师于仁文介绍,糖尿病患者由于严格的膳食控制和自身代谢障碍,常常会发生矿物质的代谢紊乱。像铬、镁、钾等矿物质丢失得比较多,需要在膳食中搭配富含这些矿物质的食物加以补充。

  铬:铬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其复合物被称为人体“葡萄糖耐量因子”有利于改善糖耐量水平。含铬丰富的食物有牛肉、五谷杂粮、粗面粉、红糖、葡萄、各种菌类等。适量增加含铬丰富的食物有助于改善视力、保护视网膜、预防糖尿病并发眼病。

  镁:镁是体内多种糖代谢酶的辅助因子,比如葡萄糖激酶、糖原合成酶、醛缩酶等等。含镁丰富的食物有各种深绿色蔬菜、豆类杂粮等等,含镁丰富的食物比较容易吸收,但是需要控制油脂的使用量,否则会影响镁的吸收,所以糖尿病患者更要提倡低温烹调。

  钾:钾的摄入量对预防糖尿病合并心脑血管疾病也非常重要,在糖尿病患者中合并症的发生概率很高,而不少糖尿病患者体重超过正常水平。合理的调整饮食,增加钾的摄入量有助于降低心脑血管并发症的发生概率。含钾丰富的食物有新鲜蔬菜、豆类、薯类、杂粮和新鲜水果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