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小儿麻痹症已成为全球性疾病

发布时间: 2014-12-15 10:23:53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世界卫生组织:小儿麻痹症已成全球性疾病

  小儿麻痹症已成全球性疾病,有必要儿童进行疫苗接种。(美联社)

  中国网5月7日讯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5月5日报道,周一(5月5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在一些国家新发现了小儿麻痹症病例,说明小儿麻痹症已成全球性疾病。

  世界卫生组织组织表示,当前小儿麻痹症已成为世界性的疾病,因此有必要对儿童进行疫苗接种,防止疾病扩散。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助理布鲁斯在日内瓦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小儿麻痹症在全球范围内威胁着儿童的健康。

  去年,有10个此前没有出现过小儿麻痹症患者的国家确诊了417例小儿麻痹症,据统计,确诊的这417例小儿麻痹症患者中,有60%的患者是遭到了传染,而染上该疾病。这10个国家包括了巴基斯坦、叙利亚等国。

  紧急会议

  过去的一周内,阿富汗、伊拉克、几内亚等国都召开了关于如何防治小儿麻痹症的紧急会议,并且这些国家已确诊了多例小儿麻痹症病例。

  巴基斯坦已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些建议,开始采取具体的行动来防止小儿麻痹症蔓延。

  传播

  该病毒近期传向了阿富汗、伊拉克、以色列、叙利亚等国,并且,在约旦河西岸也发现了该病毒。

  国际卫生组织指出,病毒大多是通过传染的方式进入他国的,各国需对此高度重视。(实习编译:范丽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