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免疫常识

增强免疫力 多吃点它们

发布时间: 2014-12-15 08:55:36   |  来源: 兰州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红薯—增强皮肤抵抗力。

  皮肤是人体抵抗细菌、病毒等侵害的第一道屏障。维生素A在结缔皮肤组织过程中起重要作用,补充它就要多获取β胡萝卜素,而吃红薯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且热量低。

  酸奶—益生菌保护肠道。

  酸奶中含有益生菌,保护肠道,避免致病细菌的产生。另外,有些酸奶中含有的乳酸菌可以促进血液中白血球的生长。

  牛肉—补锌增强免疫力。

  锌可以促进白血球的生长,帮助人体抵抗病毒、细菌等有害物质。而牛肉是人体补充锌的重要来源。冬季适当进补牛肉,既耐寒又预防流感。

  蘑菇—促进白血球抗感染。

  蘑菇一直被当作提高免疫力的食物。现在有研究发现吃蘑菇可以促进白血球的产生和活动,让它们更具防范性。

  鱼—补硒防病毒。

  补充足够的硒可以增加免疫蛋白的数量,进而帮助清理体内的流感病毒。硒主要来源于海鲜类食品。鱼类能够帮助血液产生大量的抗流感细胞,也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

  大蒜—抗感染和细菌。

  食用大蒜可让感冒发生几率降低2/3。经常咀嚼大蒜的人患结肠癌和胃癌的几率也会大大降低。建议每天生吃两瓣蒜,并在烹饪菜肴时加入一些大蒜末。

  燕麦—抗氧化好处方。

  燕麦含有β葡聚糖,这种纤维素有抗菌和抗氧化的作用。吃燕麦可以增强免疫力,加速伤口愈合,还能帮助抗生素发挥更佳效果。 (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