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扩展阅读

白沟新城开展脊髓灰质炎疫苗补充免疫活动

发布时间: 2014-12-15 08:52:36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新河北网保定12月5日电 河北保定白沟新城经济社会发展局5日透露,为保障广大儿童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巩固消灭脊髓灰质炎工作成果,该区将对适龄儿童开展脊髓灰质炎疫苗补充免疫活动。

  据了解,脊髓灰质炎是由脊髓灰质炎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脊髓灰质炎一般多发生于小儿,部分患者可发生弛缓性神经麻痹,故又称“小儿麻痹症”。一旦发生麻痹,往往留有不同程度的后遗症,严重者甚至终生残疾。

  此次脊髓灰质炎疫苗补充免疫分两轮开展,第一轮服苗时间为2014年12月5—6日,第二轮为2015年1月5—6 日。满 2 月龄—3岁儿童即 2011年 1月6日出生至现场接种日满 2 月龄的儿童,不管其居住地与出生地,不论其既往免疫史如何,均将免费口服一粒脊灰疫苗,一个月后再口服一粒脊灰疫苗。但在接种日前 1 月内接种过脊灰疫苗者,本次不接种。6 岁以下儿童未完成麻疹类疫苗免疫程序的,须同时接种麻疹类疫苗。

  为确保疫苗接种到位,白沟新城设立了白沟新城中心医院接种门诊、义合庄医院接种门诊、白沟卫生院及各村街卫生室、社区门诊等固定接种点,同时在服饰广场处设立了临时接种点。为了让孩子们健康成长,请家长们及时带孩子到辖区预防接种点进行补充免疫。(金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