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最新报道

西藏今年脊髓灰质炎强化免疫本月启动

发布时间: 2014-12-12 16:41:56   |  来源: 中国西藏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11月5日,记者从拉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该中心决定于11月至12月在拉萨范围内对0—3岁及8个月龄至4岁儿童开展脊髓灰质炎疫苗和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提高儿童免疫水平。

  此次开展脊髓灰质炎疫苗和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范围覆盖全市所有乡镇。开展脊髓灰质炎疫苗接种对象为全市所有0—3岁的儿童,即所有于2011年1月1日至现场接种期间出生的儿童,无论既往免疫接种史如何,不论是常住儿童还是流动儿童,凡无脊髓灰质炎疫苗禁忌证,一律口服两剂次脊髓灰质炎疫苗,两剂次间隔一个月。麻疹疫苗接种对象为8月龄至4岁儿童,即所有于2010年1月1日至2014年3月出生的儿童(接种当日满8个月龄)无论既往有无麻疹疫苗接种史或麻疹病史,不管其居住地与出生地,凡无麻疹疫苗接种禁忌证,一律接种一剂次麻疹疫苗。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强化免疫过程中,将严格把握脊髓灰质炎疫苗和麻疹疫苗接种禁忌证,接种实施日之前28天内,接种过减毒活疫苗的儿童,强化免疫实施当日不再接种,待28天后需将相应疫苗进行补种。该负责人表示,2014年新生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及疫苗补种活动中已经补种过脊髓灰质炎疫苗和麻疹疫苗的儿童,本次强化疫苗不再进行接种。

  原标题:西藏今年脊髓灰质炎强化免疫本月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