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最新报道

新一轮脊灰疫苗强化免疫接种时间确定

发布时间: 2014-12-12 16:37:14   |  来源: 长春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本报讯(记者王菁菁)9日,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疾病控制处获悉,根据吉林省《吉林省2014/2015年度脊髓灰质炎疫苗强化免疫及查漏补种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市将于2015年1月5日至6日开展新一轮脊髓灰质炎疫苗强化免疫活动。家长可带孩子到居住地所属社区预防接种门诊及时服用脊髓灰质炎疫苗。

  根据国家开展强化免疫活动地区的选择标准,我市强化免疫范围为宽城、经开、双阳、九台、榆树,其它县(市)区、开发区进行查漏补种。强化免疫对象为居住在强化免疫县(市、区)所有2月龄至4周岁儿童,即2010年1月1日至现场接种日期间出生2月龄以上儿童,只要无脊灰疫苗接种禁忌症,无论既往免疫史如何,均口服两次脊灰疫苗,两次间隔一个月。但在接种日前1月内接种过脊灰疫苗者,本次不接种。强化免疫时间为2015年1月5日至6日(不允许提前或延后接种),同时,需带儿童预防接种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