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急救办法

冬季儿童护耳最重要

发布时间: 2014-12-09 10:22:38   |  来源: 浙江在线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耳朵常年暴露在外,受寒冷侵袭机会较多,儿童的皮肤较薄嫩,耳朵血管表浅,局部血液循环差,不易保温。所以,如何做好预防孩子耳朵冻伤的工作对家长来说非常重要。

  防治应注意以下几点:

  (1)平时注意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对寒冷的耐受能力。

  (2)冻疮初期,可局部热敷,对局部已严重红肿或出现水疱时,可涂用冻疮膏。较严重的冻伤局部有渗出时,选用抗生素软膏,如复方亲霉素软膏、四环素软膏等。必要时,全身应用抗生素,以防受伤组织继发感染。

  (3)耳廓有寒冷感觉时,应轻轻摩擦,增加局部血液循环,但注意不要用力过大或过猛,以免擦伤皮肤继发感染。

  (4)在寒冷季节给孩子穿戴暖和,外出时要戴耳罩或围巾等,使耳廓保温。

  (5)严重冻伤应立即去医院治疗。

  温馨提示:冬季一会要给孩子注意耳朵的保暖,不要大意,孩子的耳朵要是出现大面积冻死,请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