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协会动态

中消协:电暖宝勿长时间用

发布时间: 2014-12-08 10:02:28   |  来源: 新京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消协:电暖宝勿长时间用

  切忌将电暖宝抱怀中边充电边取暖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天气愈加寒冷,电暖宝成为很多消费者的选择。中消协昨日发布消费警示,小心电暖宝变成“电手雷”,尤其要注意避免储液软袋式电暖宝发生内液泄漏、烫伤皮肤等危险。

  目前市面上流行的主要是储液的软袋式电暖宝,少部分为固体电热饼。据中消协投诉与咨询信息系统统计,消费者在使用电暖宝的过程中,发生的伤人事件不在少数。今年初,一些消费者在给储液软袋式电暖宝充电时突然爆炸,里面的液体喷出,造成人员烫伤。

  中消协特别提醒消费者,切勿在路边摊贪图便宜购买“三无”产品,不仅要注意通电储热安全,也要观察表面材料是否有颜色迁移现象,避免引发皮肤受损。

  同时,消费者不要将储液软袋式电暖宝跟尖锐物品及明火接触,以防损坏发生内液泄漏;切忌将电暖宝抱在怀中一边充电一边取暖,避免发生触电危险;电暖宝输入插口部分如有变黑、打火现象,应立即停止使用。

  此外,不要长时间连续使用,防止低温烫伤,婴幼儿、热感觉迟钝者或生活不能自理者尽量不用或少用。注意电暖宝的使用寿命,避免“超期服役”引发触电危险,当储液软袋式电暖宝不正常膨胀时,应立即停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