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心脑血管

心脏病的护理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4-12-03 09:06:51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心脏病是一种危害性很大的血管疾病,如果不及早的进行治疗、控制病情的话,往往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专家表示,在患上心脏病之后,患者一定要及时去正规医院检查治疗,并做好日常的护理,这样才能稳定病情或者治好疾病。那么,心脏病的护理有哪些?

  1、对于心脏病人来说,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是很重要的。多食鱼类、坚果、谷类、水果和蔬菜对心脏病的康复有很大的帮助。研究表明,良好的饮食习惯能有效地降低C反应蛋白,C反应蛋白是你必需注意的心脏病预警信号。并且,每周吃一点黑巧克力也对此有效,医生给出的有助心脏健康的食物主要有绿花椰菜、菠菜、西红柿等。

  2、心脏病的护理有哪些还包括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心脏病是一种严重影响心脏器官正常运作的内科疾病,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痛苦。但是患者要保持心情的愉快,可能很多人在炎热的时候就会心情烦躁,这对心脏是不好的,治疗心脏病要忌暴怒和惊恐、过度思虑以及情绪的激动,所以临睡前不看紧张、恐怖的小说和电视。

  3、适当的参加体育运动也是心脏病的护理中比较重要的。运动应根据各人自身的身体条件、兴趣爱好选择,如打太极拳、乒乓球、健身操等,尽量的选择一些轻松的运动。要量力而行,使全身气血流通,减轻心脏负担,同样有利于心脏病的治疗。此外,餐后清洁口腔、养成用牙线的习惯、按期检查牙齿,对于心脏病的治疗也有好处。

  对于心脏病的护理有哪些,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因为就目前的医疗技术来说,心脏病还是一种比较难以治好的疾病,在治疗上也主要是以稳定病情为目的。若是在治疗的时候忽视了这些护理的话,对稳定病情非常不利,反而可能会加重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