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心脑血管

看高血压病的五个窍门

发布时间: 2014-12-02 10:07:20   |  来源: 四川在线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看高血压病的五个窍门

  “得了高血压以后,往往需要终身吃药,病人要经常找医生调药。”田翔透露说,看高血压有窍门,如果大家都能摸清这个门道,不仅能节约钱,而且效果也更好。

  穿宽松易脱的衣服 量血压时需要尽量裸露上臂,隔着厚衣服量出的血压往往要比实际的高。

  保持安静,不要说话 很多人量血压的时候喜欢边说话边量,这样测出来的血压也偏高。“上次有个病人刚走到医院,坐下就量血压,边量还边和医生聊天,一量血压高达180/100,医生马上给他加了药。刚出门碰见了我,把他拦回来后让他安静十分钟再量,结果136/70,血压很正常。”

  带齐以往病历 保管好每次的就医资料,就诊前把以前就医的资料都带齐,尤其是住院记录。花了那么多钱做的检查,留下的资料很宝贵,可以给医生治疗提供参考。

  把药品包装盒一起带着 吃的什么药,最好能把药盒一起带着。同一种药有几十种商品名,这样方便医生调整用药剂量。

  用药尽量精简 中国65岁以上老年人吃5种以上药物的占52%,吃10种以上药的占12%。5种药物的相互作用发生率在50%以上,要是8种药发生率则在100%。有的相互作用只需要调整剂量就可以,但有的会引起严重副反应。因此,老人用药应尽量精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