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典型案例

四名外地“美容专家”非法行医被查

发布时间: 2014-12-02 09:34:37   |  来源: 太原晚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本报讯 (记者国英)昨天上午,坞城路全晋商务酒店内,正在进行中的一场“美容整形活动”被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叫停,4名涉嫌非法行医的外地“美容专家”被查。据了解,该活动主要是给消费者打瘦脸美容针,被查时已在这家酒店开展了三天,已有上百名消费者在此接受过“治疗”。

  前日上午,有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这几天,一些美容机构正在全晋商务酒店举办“美容整形活动”,几名外地“专家”正悄悄为一些顾客实施瘦脸、除皱等“破皮”手术。为了核实情况,按照报料人提供的电话,记者与当事一家美容院取得联系,获知眼下确有外地“美容专家”在本市“服务”。由于记者不是该美容院会员,店员回话十分谨慎。

  随后,记者赶到全晋商务酒店暗访。五层楼道内有很多女顾客候“诊”,两三名保安在维持秩序,一名穿蓝西装的女子在两间客房进进出出,不停招呼顾客。一名顾客称,她是慕名而来的,活动名额很紧张,必须提前交钱报名。现场一美容院负责人说,想报名需提前联系,必须由店家带来才行。报名要交500元,可抵5000元手术费。未提前报名的,“专家”概不接待。此人还说,“25日和26日两天人特别多,专家特专业,连设计带打针一下就搞定了。”

  昨天上午,接到记者反映后,市区两级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前往调查,将一名正在涉嫌非法行医的“美容专家”逮了个正着。在8511客房,这名身着白大褂的“美容专家”正在给一名女青年脸上注射药物,一旁的桌子和地上摆满了注射器、消毒用品和药物。虽然这名“专家”百般抵赖,但接受“治疗”的女青年道出了实情:“我一边脸刚打了一针,‘专家’正准备给我打另一边,你们就进来了。”

  在相邻的8512房间内,执法人员也发现了大量医疗器械和药物,还有大量顾客档案表、整形价目明细表以及3台 POS 机。随后,执法人员对现场人员进行了询问和拍照取证。

  现场获取的证据显示,顾客为省内各地市美容机构“输送”,大多接受的是瘦脸等美容整形手术。经初步了解,手术费价格少则1万余元,多则数万元。执法人员称,活动未申报,不合法,在酒店客房实施手术,更不符合安全规定,涉嫌非法行医,他们将查扣所有物证,随后展开进一步调查。

  医学整形专家介绍,打“瘦脸针”属医学整形,美容院根本不具备相关资质。消费者随意接受此类手术,很容易损害健康,甚至危及生命。做此类手术,一定要到有资质的正规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