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最新消息

辽宁省一年打击非法行医上千件

发布时间: 2014-12-02 09:28:37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辽宁省一年打击非法行医上千件

  人民网沈阳12月1日电(王磊)自2013年10月以来,辽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进一步整顿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一年来取得了成效。 专项行动期间,全省共查处无证行医案件633件,查处医疗机构及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违法违规案件599件,查处上述机构“两非”行为4件,罚没款共计430余万元,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4户,责令停业整顿63户次,警告248户次,责令改正432户次,移送公安机关涉嫌犯罪案件24件。

  全省坚持持续不断地打击违法医疗广告,通过对医疗广告的监测及时发现非法行医线索。省卫生计生委对全省70余家影响较大的媒体致函,提出不准刊登违法违规医疗广告的要求。分阶段组成暗访组对各市医疗广告发布情况进行实地暗访巡查监测,主要监测电视、广播、报纸、户外(包括公交车体)、印刷品等五大类媒体广告。在全省共监测了61个电视频道、45个电台频率,累计监测时长近400个小时;共监测了43家报纸,计1290个版面;巡查商业区、主干街道(包含公交线路)及居住人口密集区域70个(条),共处罚了105家违法发布医疗广告的医疗机构。

  此外,辽宁卫生监督部门还在网站“曝光台”分27批次将非法行医案件633起进行曝光。专项行动期间,全省共接到群众投诉举报非法行医案件745件,办结662件,反馈实名举报46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