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饮食

多吃水果和蔬菜使人更快乐

发布时间: 2014-11-29 10:12:15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如果每天多吃些水果和蔬菜,不仅有助于身体健康,还能提升心理幸福感。

  澳洲昆士兰大学药剂学院的研究人员对12000名澳大利亚成年人进行了研究,他们考察了人们对于水果和蔬菜的选择,并根据人们的满意程度、紧张和活动水平等心理卫生指标进行评估。

  研究结果显示,吃水果和蔬菜越多效果越好,但也有一些最佳量,那些每天吃约5份水果和5份蔬菜的人最快乐,再多了效果不会有什么变化。研究还发现,水果和蔬菜对心理健康的益处在女性身上表现最为明显,但不清楚其中的原因。

  研究人员指出,该研究结果与来自英国和新西兰的最新研究结果一致。如果摄取水果和蔬菜真的对心理健康有效,政府的决策者应采取措施进行推广,促使人们更多地摄取水果和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