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心脑血管

血压高少开长途车

发布时间: 2014-11-28 13:12:58   |  来源: 四川在线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开车时人的注意力高度集中,尤其在高速公路上,持续紧张会刺激交感神经兴奋,血压上升,血管痉挛收缩,血流减少而加剧心肌缺血缺氧。路面拥堵时,人的情绪很容易烦躁,遇到超车、违规时,不免怒从心头起,血液大量涌向心脏,血压猛然上升,此时恐怕早起吃的降压药也压不住噌噌上升的血压。此外,由于开车总是保持一种姿势,血液流动缓慢特别容易长血栓。若下肢静脉血管发生血栓,一旦血栓脱落就有可能引起致命的肺栓塞。

  所以高血压病人开车尤其要注意。首先,少开长途车,尽量缩短连续驾驶时间,每隔两三个小时至少休息10~15分钟,并及时补充水分。在路况差、路面拥堵时要避免发火,可以唱唱歌、听听舒缓的音乐。此外,控制开车次数,每周开车时间最好不超过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