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肾病

肾囊肿是如何出现在人们生活中的

发布时间: 2014-11-27 09:21:26   |  来源: 北方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肾囊肿是如何出现在人们生活中的?肾囊肿属于肾囊性疾病良性肿瘤。任何年龄的人都可能患上这种疾病,但是中老年人的患病人数较多。在肾囊性疾病中,单侧发生的肾囊肿比较常见,双侧发生就极少见了。而到底肾囊肿是怎样出现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这个问题。

  1、先天发育不良:先天发育不良可产生多种疾病,对于囊肿性肾病而言,主要可造成髓质海绵肾、发育不良性多囊肾病等,先天发育异常的基因一般没有异常,因此它与基因遗传或基因突变是有区别的。

  2、饮食:肾囊肿是怎么形成的,不良的饮食习惯可能造成很多疾病的产生,当然也是囊肿病产生、发展变化的重要因素。

  3、不良情绪:现代医学研究证明:不良的情绪变化可使人体的神经及内分泌失调,从而通过神经体液作用改变人体的内环境;而内环境的异常则又对囊肿造成了影响。

  4、劳逸失宜:劳力过度、劳神过度、房劳过度

  5、基因突变(非遗传):对于多囊肾病来说,大多是通过父母基因遗传的,分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和常染色体隐性遗传,但也有的多囊肾患者是胚胎形成时的基因突变。基膜异常:肾囊肿是怎么形成的,基膜是囊肿细胞附着的一层极薄的组织,在成人型肾囊肿病人那层组织比正常增厚,形成异常,导致肾囊肿的发生。

  6、细胞分泌:为了构成囊肿,囊壁细胞必须分泌液体,否则只会构成细胞球而不是囊肿。细胞增生:囊肿壁细胞再生能力强于正常肾细胞,使得囊肿长得很大。

  7、感染:感染可使人体内环境发生异常变化,产生有利于囊肿基因发生变化的环境条件,使囊肿的内部活性增强。常见的感染有上呼吸道感染、尿路感染、肠胃道感染、外伤感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