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心脑血管

儿童白血病为什么容易复发

发布时间: 2014-11-27 09:14:51   |  来源: 大洋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儿童白血病为什么容易复发?目前儿童是白血病病发人群占有相当大的一部分。白血病来势冲冲,造成的危害也是很大的,不仅会影响到儿童的正常发育,更是严重地威胁着儿童患者的生命健康。在医学上儿童白血病是可以治好的,却极其易复发。这是为什么呢?

  儿童白血病为什么容易复发:

  1、家长对白血病治疗认识不足:很多患者家属以为完全缓解就是,没有再坚持治疗,而完全缓解只是临床上症状消失,血和骨髓检查未见白血病细胞,实际上体内仍然存在白血病细胞,如果不坚持治疗,很容易会出现复发。

  2、患者的年龄:对于儿童白血病为什么会复发这种情况主要还是由于患者的年龄,因为儿童的免疫系统发育不健全,很容易发生感染。而反复的病毒、细菌、真菌等感染,也是儿童白血病复发的原因。

  3、由于其复发的类型不同造成的:同情情况下不同类型白血病复发的情况也不同,急性粒细胞、单核细胞、红白血病等非淋巴性白血病治疗难度较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大。

  4、髓外复发:是由于苭物绝大多数不能通过血脑屏障,存留在中枢神经系统内的白血病细胞,在全身用苭期间实际上是处在隐蔽所内,照常生长增殖,所以常常在骨髓完全缓解后发生脑膜白血病。

  治疗儿童白血病患者是要积极配合治疗,病情缓解后加强后期的巩固治疗,在平时的生活中,注意患者的饮食,休息和活动,提高免疫力,积极预防中枢神经系统白血病,减少复发的几率,争取达到临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