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心脑血管

高血压患者慎用感冒药

发布时间: 2014-11-26 10:17:52   |  来源: 荆楚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家住汉阳的刘太婆最近几天血压没来由得突然升高。经武汉普爱医院医生的问诊,才发现是因为吃了感冒药。

  前几周刘太婆刚住院调整了高血压用药,出院以来一直都遵从医嘱吃药,血压也很稳定,可最近几天总是突然飙升。不解的刘太婆来到普爱医院咨询医生,医生了解情况后判断刘太婆是吃了一盒叫药酚麻美敏片的感冒药,才导致血压升高。

  “酚麻美敏片的感冒药中有一种成份为伪麻黄碱,这种药通常被用作鼻粘膜减充血剂,它能减缓组织充血、水肿、由感冒或过敏引起的鼻塞等症状”,医生介绍,“但是,它收缩血管的作用也会带来血压升高”。

  医生建议,现在市场上较多感冒药都含有伪麻黄碱成份,高血压患者使用感冒药时,请咨询医生慎重选用,并随时注意观测血压,一旦有不适应立即停药到医院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