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协会动态

2014年中国减肥行业转型升级产业发展峰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4-11-26 09:21:50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为深入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2013]40号)文件精神。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中国保健协会举办了打击“四非”专项活动,并进行了全国性保健行业的大检查。同时,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2014年7月1日发布并实施了我国首部保健服务国家标准,即《保健服务通用要求》和《保健服务分类》。在以上两项标准的基础上,中国减肥行业成立了全国体重控制工作组,联合行业内的企业共同起草上报了《全国体重控制管理服务标准》。该标准的实施将对保健服务市场的规范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由中国保健协会、中国保健协会减肥分会、全国体重控制标准工作组、全国体重管理师培训项目办公室等联合主办的2014年中国减肥行业转型升级产业发展峰会近日在京召开。

  国务院参事、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秦小明与会发言时说,中国保健协会减肥分会作为“全国体重控制保健服务国家标准工作组”的组长单位,在现有专家基础上,吸收熟悉减肥行业对减肥行业发展起到较大推动作用的人才参与标准制定。《全国体重控制保健服务国家标准》是中国体重控制(减肥)行业最高和唯一的国家标准,是该行业从业企业及其服务人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全国体重控制保健服务国家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将强化提升中国保健行业服务管理水平,推动行业发展。

  可丽可心国际减肥有限公司呼鹏琳总经理表示,国家越来越重视保健服务行业,百姓重视健康、关注健康。中国减肥行业从市场角度看,是个大有前景的朝阳产业并得到社会的极大关注,但是在市场经济逐步成熟的今天,中国减肥行业的发展滞后,与中国市场经济的发展存在相当大的差距。要想成为“全国体重控制保健服务国家标准工作组”的专委专家,必须要具有成为中国保健领域内的佼佼者的企业资质。可丽可心专注减肥21年,成为国际减肥业专一品牌,在减肥行业和市场上拥有巨大的影响力,

  柯赛尼国际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高凡迪总经理介绍说,柯赛尼国际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肥胖与慢性病防控为主营业务,自创了一生健康品牌,以食疗为手段进行肥胖与慢性病的防控。量身定制的智慧饮食方案;全营养强化的饮食伴侣——优质蛋白、高纤维、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提供全营养补充,维持和促进身体正常代谢;精密简单的检测系统;私人健康顾问指导等4方面的服务。中国减肥行业面临转型升级,国家即将出台等级制度的划分标准,未来中国减肥行业等级制度划分标准严格,将转型成为有科技含量、有服务质量的保健服务企业。

  上海巅峰体育管理有限公司的余奇安总经理介绍说,巅峰减重于2005年5月在上海体育学院成立。经过十年的稳健发展,巅峰减重已经发展成为集全封闭式巅峰减肥训练营、减肥科学研究所、开放式帮瘦健身会馆、营养代餐减脂MESIZE美寸品牌及基于互联网技术的“云瘦身”服务为一体的全方位、立体化的健康减重综合体。巅峰团队以“让更多人远离肥胖”为己任,秉承“专业、严谨的科学态度,为客户健康负责”的职业精神,为公众提供全方位的“健康体适能测评”、“运动与营养解决方案”、“营养代餐减脂解决方案”及“运动促进健康解决方案”等一站式健康体重全管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