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深度报道

取缔12间非法行医诊所

发布时间: 2014-11-25 16:16:49   |  来源: 南方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记者/黄玉熹 通讯员/朱韵菊)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清城区10月份重锤出击,严厉打击辖区内的非法行医行为。

  前段时间,清城区各街镇基层医疗卫生单位通过明察暗访及群众举报,发现各街镇都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黑诊所、虚假医疗广告行为。清城区卫计局对此非常重视,成立了整顿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进行整体部署。

  10月底,清城区卫计局联合市卫生监督所、城区食品药品监督局、城区卫生监督所、相关街镇开展了打击非法行医大规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车辆53辆次,共查访了32间个体诊所,依法取缔非法行医个体诊所13间,立案1间,没收医疗器械及药品一批(见上图)。

  据城区卫计局有关人员介绍,这些非法诊所从业人员不仅未取得有效的执业证书,普遍存在专业知识掌握不全面、操作不规范等问题,而且卫生条件差,设备简陋,消毒不过关,对患者没有任何保障,甚至会危及患者生命安全。城区卫计局负责人也提醒广大人民群众,非法行医有着极大的社会危害性,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就医患者应选择合格的医疗机构进行就医。市民如发现有非法诊所行医,应积极向卫生监督部门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