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头条新闻

上海严打非法行医"医托"行为 取缔无证行医1525户次

发布时间: 2014-11-25 15:35:12   |  来源: 东方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东方网11月19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外籍医生严格清理,部队系统加大对附属医院的管理。在卫计委、公安、食品药品监管、驻沪部队等多部门通力合作下,上海开展为期一年的整顿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市卫计委昨天透露,近一年来,本市共查处医疗机构违法违规案件186件,取缔无证行医1525户次,立案处罚933件,罚没款689万余元,追究刑事责任83件。

  据透露,根据国家卫计委、公安部、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国家中医药局、总后勤部卫生部、武警部队后勤部联合要求,上海在一年中,由多部门通力合作开展了以查处无证行医、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行为、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两非”)、打击“医托”等为重点的专项行动。其中包括,对外籍医师规范行医开展专项清理整治,对互联网医疗广告、医疗保健信息服务发布重点整顿,严厉打击无证行医。

  据市卫计委介绍,近期,本市就打掉了一个“医托”诈骗团伙,抓获涉案人员160余名,有效净化了一些大医院周边秩序。与此同时,驻沪部队卫生主管部门行动积极,根据全市专项行动安排,组织对全区部队便民医疗服务相关情况进行清理整顿,进一步严肃医疗卫生行业秩序,规范便民医疗服务程序方法。上海警备区、海军上海岸勤部、空军上海基地、武警上海总队、第二军医大学等部门加强对附属医疗机构的设备、技术与人员准入管理,加强对医疗行为的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