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肾病

如何对尿毒症做到有效预防

发布时间: 2014-11-25 10:35:53   |  来源: 北方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如何对尿毒症做到有效预防?我国尿毒症的发病率逐年上升,尿毒症是一种十分严重的情况,其对患者的肾脏功能造成严重破坏,甚至使肾功能完全丧失。对于尿毒症,很多人都有所耳闻,但是,如何预防尿毒症,许多患者以及家属并不知道。其实肾脏病只要重视,是易于发现和诊断的。那么要想预防尿毒症,对尿毒症做到有效地预防相当重要。

  在家庭生活中,我们要注意少食动物内脏、比目鱼、蚌类、扇贝、牡蚝以及在污泥中长成的蔬菜等一些含镐量高的食物。在家具方面,避免杀虫剂、橡皮轮胎和工艺用涂料、染料、瓷钠等镉含量高的产品。由于这些化学元素与急性和慢性肾病有关联,我们平时只要多采取一些预防措施,是可以避免这些有害物质的。

  我们还有注意,生病就应及时治疗。很多疾病都可能损害肾脏,因此一定要及时治病。例如严格地控制血糖,便可以预防糖尿病引起的肾病,根据统计显示:如果能在糖尿病肾病的早期,就进行饮食控制和服用对应的药物,疗效远比晚期效果更好。同理,针对红斑狼疮,适当地使用类固醇及免疫抑制剂,以控制肾脏功能的继续恶化。

  另外,还有一些与肾有关的疾病需要及时治疗。如一些如感冒、尿道炎等感染性疾病;可以根治的续发性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贫血等与饮食习惯相关的疾病。以上这些,患有高血压、贫血等疾病的朋友们要注意。

  通过上述如何对尿毒症做到有效预防的内容介绍,您现在应该清楚了吧,尿毒症是一种可预防的疾病,由于尿毒症并非凭空出现,而是很多综合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那么如果我们能够从根本上杜绝这些影响身体健康的因素,尿毒症就不会一直伴随着我们了,所以预防尿毒症还是要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