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孕妇

快看“现代辣妈”怎么坐月子

发布时间: 2014-11-23 11:11:09   |  来源: 环球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传统的观念当中,坐月子尽量避免下床活动,甚至连吃饭都得在床上。然而,“现代派”的辣妈们坐月子的方式已经大不一样了,在月子期间,她们已经开始进行产后瑜伽、利用中医手法调理身体,还会通过心理疏导来避免产后抑郁的出现。

  产后瑜伽

  被不少新时代辣妈接受

  这的确是让许多“婆婆”级人物担心不已的事情,不过,目前在南宁市的一些健康会所以及月子中心已经推出了这一项服务,也被不少新时代的辣妈接受。南宁市快乐家庭山庄月子会所就引进了这项服务,该会所的工作人员介绍,产后瑜伽锻炼是他们的一个特色,可以帮助妈妈们恢复身材。

  “产后瑜伽是促进骨盆腔血液循环的一种运动,不管是剖腹产还是自然产,在这个期间都可依个人体质及伤口愈合情况逐渐开始练习。”南宁市一家健身会所的瑜伽教练说道。

  【专家点评】广西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的莫老师认为,产后恢复不可操之过急。月子期指的是产妇从胎盘娩出到全身各器官恢复或者接近未孕状态的时间,这个过程大约需要42天。在这个期间之内运动量过度,容易导致身体疲劳,造成子宫收缩不佳等情况。

  【科学方式】产后瑜伽最好在42天月子期结束之后再开始进行,而且在锻炼以前也应该对自己的身体进行全面的体检、再根据情况在医生的建议之下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