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肾病

儿童肾炎早期有哪些症状

发布时间: 2014-11-20 09:51:17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生活中有很多人患上了肾炎,就连婴儿也不例外,这种疾病给患者的身心健康带来的危害是很大的,一旦发病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诊断治疗,家长朋友要注意儿童肾炎侵犯孩子,对于早期儿童肾炎症状知识的了解是有必要的,以便早期发现疾病,做到早处理早治疗,保护孩子健康成长。儿童肾炎早期有哪些症状?

  排尿的时候,儿童肾炎患者可能有疼痛的症状,一般炎患者还会有低烧发热的现象,这是肾炎早期症状表现。早期儿童肾炎出现少尿可伴浮肿,尿色深,每日尿量可少于400毫升,个别患者甚至无尿。有些儿童肾炎患者会出现血尿,同时伴有恶心、乏力和食欲不振等早发症状。

  专家提醒,如果在儿童的尿液中发现了大量的泡沫,并且散去时间缓慢,就有可能是肾炎,泡沫增多常常是有蛋白的现象。出现早期儿童肾炎的症状蛋白尿,患者常伴有尿频、尿急、尿痛等膀胱刺激症状。

  儿童肾炎早期有哪些症状,患儿可伴或不伴高血压,但如果发展到尿毒症,则常伴高血压,且很难控制。一般来说,有高血压的病人预后常常比没有高血压的病人差。患儿还会有不自觉的水肿表现,可能只是局部的,也可能是全身的。水肿是最先表现出的肾炎的症状,少数人也可有腹水。

  肾炎疾病的发病因素有很多,只有了解了儿童肾炎早期有哪些症状才能及时发现病情,权威肾病医院肾病科的专家提醒,家长一定要注意孩子是否有上述症状出现,一旦发现,就要立即就医检查,做好早期治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