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心理

悲伤平复需5日 忘记羞耻仅半小时

发布时间: 2014-11-14 05:58:06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人类情感复杂,然而负面情绪似乎主宰了人生大部分时间。据香港《文汇报》2日报道,近日一项研究发现,悲伤情绪维持的时间最长,平均要5日才能平复;羞耻和厌恶维持时间最短,不消半小时便抛诸脑后。

  比利时卢汶大学的研究人员向233名中学生进行研究,要求他们回忆近日的情绪波动维持多久及如何处理情绪,最后总结了27种情绪,并发现悲伤维持的时间最长,“憎恨”及“愉快”则分别维持60和35小时;“恐惧”及“羞耻厌恶”各只有约40分钟和30分钟。

  研究于《施普林格科学》期刊发表,首次提供证据解释为何某些情绪维持更久。悲伤最折磨人,是因为悲伤的原因离不开死亡或意外等重大事件,事件的重要性也决定了情绪维持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