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饮食

酸奶巧克力可以抗衰老?

发布时间: 2014-11-14 06:50:49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听说过蔬菜水果“抗衰老”,你听说过酸奶巧克力也有如此神效吗?

  最近,微博里一篇《这些碱性食物可以越吃越年轻》的文章,引起了众网友的围观吐槽。

  文章称,酸奶不仅可以延缓衰老,还可以提高免疫功能,防治肠道感染。和牛奶相比,酸奶的脂肪含量低,含钙量更高,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这些元素都对人体大有裨益;而巧克力不仅能让人感觉到快乐,还能保护牙齿。

  对此,银川古方中医院主治医师扈永升说:“大家不要过分相信传言,酸奶巧克力抗衰老的说法并不靠谱。”他说:“酸奶虽然有助消化,但并不能防治肠道感染,酸奶的含钙量也不如牛奶高,而且肠胃虚寒的人最好不要多喝酸奶。至于巧克力中含有的丹宁酸、氟质和磷酸钙虽然相对其他糖果降低了蛀牙风险,但食用过度则会出现兴奋、呕吐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