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糖尿病

吃醋蛋根治糖尿病不可信

发布时间: 2014-11-13 11:05:38   |  来源: 宁夏新闻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这几天傍晚,金华回溪公园有个卖药书的小摊子,书上记载着治疗各种毛病的老偏方,买的人还不少。昨天,记者也花10元钱买了一本,从书里挑出几种常见病的偏方,请教了专门的医生。医生们回答很一致,老偏方不可信,看病要找专科医生,对症下药。

  这个小摊前段音箱循环播放着用老偏方“不花钱不吃药也能治好病”,以及用老偏方治好病的各种案例。记者见买书的大多是中老年人,买书主要是看中偏方治病不花钱。

  街头小摊在兜售“老偏方”。

  记者发现书里用的老偏方大多是很常见的食物,比如醋、鸡蛋、黄豆、蜂蜜、冰糖、老母鸡等。其中有一种叫做醋蛋液的偏方,对近40种的毛病有治疗作用。这些毛病包括高血压、气管炎、糖尿病、风湿病等病症。

  这么简单的东西能治这么多难治的病?记者有些怀疑,特意选取了其中2种常见病的偏方,请教了相关的专科医生。

  1、老偏方:醋蛋根治糖尿病

  胡素银(金华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糖尿病是种慢性病,只能控制,无法根治。一般的糖尿病,通过控制饮食就能控制病情。饮食上,要注意控制摄入食物的热量,蛋白质脂肪糖含量高的食物要少吃,多吃蔬菜。热量高的水果也不能多吃。严重的糖尿病,需要注射胰岛素。吃醋蛋跟治疗糖尿病没什么关系。相反,由于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反而会增加患者食物中的总热量。

  2、老偏方:酒烧蛋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

  娄高峰(金华广福医院风湿病主任中医师):类风湿关节炎的种类很多。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必须先到医院经过专科医生检查后,确认是哪一种关节炎,才能对症下药。

  这些医生都建议,有病还是要去找专科医生诊治,不要找什么老偏方。像这本地摊书提到的醋蛋,根本起不了治疗的作用。不要被老偏方延误了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