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心脑血管

治疗脑梗塞疾病分哪些阶段

发布时间: 2014-11-11 10:27:21   |  来源: 大洋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大多数脑梗塞患者发病1个月内仍属于急性期,在整个病程中属症状较重的阶段,此期进行规范治疗能够使患者取得较好的预后。那么关于治疗脑梗塞疾病分哪些阶段?

  治疗脑梗塞疾病分哪些阶段?

  第1阶段:发病3-6小时内对于脑梗塞患者来说意义重大,如果此期治疗得当,病情甚至有逆转的可能。一般对符合条件的患者采取尿激酶、rt-PA等溶栓.

  第2阶段:发病3-6小时内未能紧急溶栓或不适于溶栓治疗的患者,应在24或48小时内依病情病因酌情应用降纤,抗凝或抗血小板制剂等治疗,同时还应开始改善脑血循环、脑营养代谢的治疗。重症患者可提早(24小时)应用甘露醇、速尿、甘油果糖等抗脑水肿降低颅内压。

  第3阶段:脑梗塞患者经治疗症状得到缓解后,可在发病3~14天着重改善脑血循环及营养代谢,颅内高压恢复正常的患者可停用脱水剂,并酌情加用针灸治疗。

  第4阶段:发病15~30天后患者可根据病情逐渐开始康复治疗,包括认知、言语及肢体运动等功能的康复,但此期仍然需要继续改善脑血循环和脑保护剂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