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肾病

慢性肾炎患者应该如何自我保健

发布时间: 2014-11-07 14:10:29   |  来源: 北方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慢性肾炎患者应该如何自我保健?慢性肾炎发病率逐渐增加,有很多人都想要了解“慢性肾炎患者要如何自我保健?”。慢性肾炎患者需要调养自己的身体,病情才能加以巩固。慢性肾炎自我保健方法有:

  1、要注意自我保护,预防感染:任何感染都会加重肾炎病情。慢性肾炎患者机体抵抗力低,很容易感染,要多加注意。感染部位常在呼吸道、泌尿系及皮肤,所以要避免受凉。在感冒流行季节不去公共场所,并注意口腔、会阴及皮肤等处清洁。

  2、正确对待疾病,保持乐观情绪:由于慢性肾炎病人患病时间长,病情常反复,治疗又缺乏有效方法,使得不少患者容易烦躁不安、悲观失望、甚至产生自暴自弃情绪,这会直接损害患者身心健康,影响病情。要保持乐观情绪极为重要。

  3、饮食不能再随意,应有限制:对慢性肾炎患者而言,饮食控制对患者病情的康复有利。原则上,慢性肾炎患者应遵循低盐、低脂、优质低蛋白、高纤维饮食原则。肾炎饮食的控制情况直接影响着慢性肾炎治疗和预后情况,因此不能马虎大意。

  4、要有适当体力活动,又要避免过劳:不少慢性肾炎患者都有这样经验,当体力活动过多时,尿蛋白和血尿即增重,而休息后,尤其卧床休息后即好转。但是慢性肾炎患者绝不应长期卧床休息。

  以上就是有关慢性肾炎患者应该如何自我保健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大家看过以后可以多加了解,同时也希望大家平日里更加关注自己的健康,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