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中国儿科第一家
——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访谈

发布时间: 2014-11-07 12:46:1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倪鑫,男,中国医院协会儿童医院管理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儿童医院集团理事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党委书记,北京儿科研究所所长,首都医科大学耳鼻咽喉科学院副院长,医学博士、管理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倪鑫院长接受中国网健康中国采访

  中国网健康中国讯(王科 刘振海) 10月31日,中国网健康中国频道就京津冀协同发展问题,走访了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

  主持人:我们了解到您有一个理念就是要做“全国儿科第一家”,因此您致力于成立北京儿童医院集团,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吗?

  倪院长:2012年3月5日,我来到北京儿童医院,刚来时我对情况不太了解,通过一个月的了解,我感到北京儿童医院有很多可以作为的地方。2011年全年门诊量为240万人,2013年全年门诊量达到了300万人,如果这样无限地扩大门诊量,满足全国儿童患者,那是不现实的。据统计,在全年的门诊总量中,有60%的儿童患者来自于全国各地,住院的儿童患者中,有70%也不是北京市的。到底多少人、什么样的病该来北京看,多少人、什么样的病不该来北京看,如果站在儿童家长的角度来说,谁都想给孩子找个最好的医院去看,那么如何能够使我们北京以外的兄弟单位,为儿童患者服务的医院和医生的医疗水平,能够尽快提升起来,让儿童家长信任。因此,我萌生了组建北京儿童医院集团的理念。在2013年5月31日“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正式成立了北京儿童医院集团。

 

1  2  3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