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糖尿病

患者饮食有什么讲究

发布时间: 2014-11-04 10:15:45   |  来源: 北方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糖尿病眼病患者饮食有什么讲究?糖尿病眼病是最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之一。一般糖尿病患者病程超过5年就有可能出现视网膜病变,出现飞蚊、视力下降、眼前黑影等现象。年龄越大,发病的几率越高,饮食是治疗糖尿病眼病基石,做好饮食等于控制病情,下面由北京糖尿病治疗中心权威专家就糖尿病饮食为您讲解如下:

  糖尿病饮食有什么讲究:

  一、食各类糖类和甜食食品;

  二、限制食用油脂、动物脂肪及胆固醇较多食品;

  三、限制主食量,但不能过分,以免造成饥饿状态;

  四、禁止饮酒,特别是烈性酒;

  五、要少吃多餐;

  六、食各类糖类和甜食食品;多食茎叶类蔬菜,多食粗纤维类,低脂肪膳食;

  上述是“糖尿病眼病患者饮食有什么讲究”的相关内容,希望给您带来帮助!专家提醒有很多患者年龄偏高,家人和自己都感觉是老花眼的缘故而不去注意,这是助长糖尿病眼病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所以要时刻提防。在此北京糖尿病治疗中心权威专家为您介绍一种摆脱药物治疗,达到康复糖尿病,有效治疗并发症的疗法——细胞渗透修复疗法。

  细胞渗透修复疗法是临床上运用干细胞进行微创操作,干细胞是一类具有自我复制能力的多潜能细胞,干细胞可用于治疗各种细胞损伤性疾病如糖尿病。由于胰岛功能分泌胰岛素的胰岛β细胞受损,所以胰岛素量分泌不足或不能分泌导致血糖升高,继而全身性器官受损和代谢功能紊乱,随之产生各种并发症。干细胞可以修复受损的胰岛β细胞,恢复胰岛功能,使之正常分泌胰岛素,从而达到糖尿病临床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