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糖尿病

浅析糖尿病肾病的症状表现

发布时间: 2014-10-31 09:59:54   |  来源: 宁夏健康网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肾病是糖尿病的常见慢性并发症之一。糖友通过自我测试,能尽早发现肾病的蛛丝马迹,出现下列症状一定要及时就诊。

  1、腰痛、乏力:糖友突然腰酸背痛、乏力,却找不到原因,一定要去查肾;

  2、排尿异常:夜尿多,尿色深,并呈棕褐色,且浑浊;

  3、水肿:早晨起床后有眼皮水肿,午后多消退,劳累后加重;或两只脚踝内侧、双下肢或卧床者的腰骶部出现水肿;

  4、血压高:肾功能不好会引起神经、体液、激素的调节机制发生改变,血压升高是其表现之一。

  5、眼底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和肾病密切相关,同属于微血管并发症,有视网膜病变者是糖尿病肾病的高危患者。

  尿蛋白正常值对于判断肾脏损伤程度以及分析糖尿病肾病治疗效果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对于糖尿病肾病早期,不能盲目的悲观,同时修复肾小管功能,从根上治疗糖尿病、肾病,可以有效的避免病情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