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糖尿病

糖尿病的病因不容小视

发布时间: 2014-10-29 11:05:07   |  来源: 四川在线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担负着从各方面带来的压力,使糖尿病的患病率不断上升,给患者的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如不及时找出糖尿病的病因,就有可能会加重病情。所以我们先要知道糖尿病的病因,才能更好的防御此病。下面就来看看糖尿病的病因有哪些。

  糖尿病的病因有:

  1.肥胖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肥胖与糖尿病有很大关系。肥胖者体内的脂肪总量增加,而脂肪细胞表面的胰岛素受体数目减少,使之对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最终发生糖尿病。这种引发糖尿病的病因比较常见。

  2.不健康生活方式

  相对于物质生活水平的迅速提高,人们的健康保健知识滞后,餐餐肥甘厚味,出门以车代步,加上热量摄入过剩,运动量严重不足,以及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心理应激增加,这些都是诱发糖尿病的病因。

  3.生活水平提高

  人们的饮食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餐餐精米白面,顿顿大鱼大肉,肉蛋奶吃得过多,粗粮、蔬菜吃得太少,高热量、高脂肪、高蛋白饮食使糖尿病队伍空前壮大。这也是导致糖尿病的病因之一。

  以上所说的内容就是糖尿病的病因,希望大家能明白。只要根据这些糖尿病的病因来一定的防御,就可以让人们更健康的生活,到时就能一定的降低此病的发病率。所以要想远离糖尿病,就请大家牢记这些糖尿病的病因。祝各位患者能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