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美容

木瓜红枣莲子蜜

发布时间: 2014-10-22 21:54:37   |  来源: 光明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木瓜是尽人皆知的美白食品,维生素A含量及其丰富。中医认为,木瓜味甘,性平,能消失健胃、美肤养颜、滋补催乳,对消化不良活便秘的人也具有很好的食疗作用。木瓜作为水果食用的实际是番木瓜,番木瓜果皮光滑美观,果肉厚实细致、香气浓郁、汁水丰多、甜美可口、营养丰富,有“百益之果”、“水果之皇”、“万寿瓜”之雅称,是岭南四大名果之一。木瓜富含17种以上氨基酸及钙、铁等,还含有木瓜蛋白酶、番木瓜碱等。半个中等大小的木瓜足供成人整天所需的维生素C。木瓜在中国素有“万寿果”之称,顾名思义,多吃可延年益寿。

  红枣是调节内分泌、补血养颜的传统食品,红枣的营养极为丰富,据专家测定,每百克鲜枣含有蛋白质1.2克,脂肪0.2克,含糖量高达70%.此外,还含有丰富的有机酸与维生素B2, C,以及铁、钙、磷等元素。红枣的药用价值很高,据明代名医李时珍所写的《本草纲目》记载:大枣有补中气、润心肺、滋补、缓阳血、生津液、通九窍、助十二经、和百药等作用。近年来,国内外科学试验还表明红枣中所含环磷酸腺昔等物质,能扩张血管,增强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防治心血管疾病。

  莲子营养十分丰富,每100克含钙89毫克,含磷量可达285毫克,钾元素虽然不足2.1毫克, 但在所有动、植物食品中却位居榜首。莲子是常见的滋补之品,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莲子中的钙、磷和钾含量非常丰富,在美容方面,更有润肤去皱的功效。

  蜂蜜的美容功效是众所周知的,蜂蜜有较强的润泽性,能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可以较好地防止表皮表面水分蒸发散失; 蜂蜜的营养成分均为天然营养物质,其单糖、维生素、酶类等生物活性物质有利于被皮肤细胞的吸收,能有效地改善皮肤表面的营养状态;蜂蜜中含有多种酸类物质,这些物质具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加之其润泽、营养等作用,可以有效的除去或减轻脸部面疱、粉刺,有助消除黑斑和其它一些面部斑点。

  如果红枣配上莲子加蜂蜜食用,又增加调经益气、滋补身体的作用。

  首先,将红枣、莲子加适量冰糖,煮熟待用。然后将木瓜剖开去籽,把红枣莲子、蜂蜜放到木瓜里面,上笼蒸透后即可食用。

  使用时,一定要将木瓜一起吃掉。

  普瑞纯天然洋槐蜜,蜜源来自无污染、山势雄伟的的秦岭,这里自然资源丰富,素有“南北之物荟萃”、“南北之物物种库”之称,普瑞洋槐蜜精取天然成熟蜂蜜酿制而成,是真正的农家蜂蜜,富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是蜂蜜中上等蜜,特别适合儿童、女性以及亚健康人士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