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肾病

请注意 补品不一定对肾病好

发布时间: 2014-10-22 15:02:01   |  来源: 四川在线   |  责任编辑: 郭洪涛

  患有肾脏疾病的患者确实是要好好的调养身体的。但是,这切不可随便的运用饮食和一些药物来调理,这样很容易再次造成患者的肾脏负担,引起疾病加重等情况。在生活中,很多的患者家属喜欢买一些高蛋白营养品来帮助患者朋友们进行身体调养,那这到底对疾病以及患者的身体有没有帮助呢?

  其实,并不是所有的肾脏疾病患者都适合补充高蛋白营养品。很多的老年患者,他们的儿女出于孝顺,大肆为老人补充蛋白质补品。很多情况下海可能造成老年患者短期内的疾病加重,甚至严重的适合可能会造成慢性肾衰竭。

  发生上述情况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中老年人一般情况下多发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伴随着肾脏疾病的发生。而且我们的肾脏本身就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慢慢地出现功能减退的情况。如果给中老年人多食用高蛋白的补品,就会造成他们的肾脏负担,并不利于他们的身体。

  补品对肾病真的有益吗?答案是不一定。因为,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患者出现了蛋白尿症状,家人就认为多补充蛋白质补品,对身体就好。其实这样的做法也是不对的,疾病根源没有消除,就盲目的进补,很容易会给患者补出病来。

  补品对肾病真的有益吗?想必经过上面的讲解,大家心里已经有数了吧。其实,对患者最好的调养方法,是在生活中主要他们的生活起居和饮食,防止患者肾阴虚。在他们的饮食中,多放入清凉食品。还有就是不要过度的劳累,要主要休息,保持乐观的心态。